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化学学院邀请漳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蔡茂荣开展专题讲座

2017-10-19

             

     


1017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邀请漳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蔡茂荣来校开展《检验检测在公共卫生领域地位及应用》专题讲座,化学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翁文主持。

讲座中,蔡茂荣主任首先阐述了公共卫生的概况以及检验检测在该领域的应用现状,并详细介绍了漳州市疾控中心在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测检验和健康教育技术指导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蔡主任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例子深入剖析解读了公共卫生突发性事件的处理和控制的意义和重要性。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主题明确,层次分明,解读深刻。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讲座人简介:蔡茂荣,现任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三级),漳州市第二批优秀人才,漳州市预防医学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为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领域学科带头人,曾组织完成漳州市抗击“非典”的保卫战、带领漳州市援川卫生防疫队对汶川大地震开展灾后救援及卫生防疫工作、组织参与漳州市近年来所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目前承担漳州市重大科技项目1项,市自然科技基金项目1项,共发表学术论文36篇,获得市科技进步奖及其他专业奖项4项。被评为被中华预防医学会抗击“非典”的“先进科技工作者”;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被四川彭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彭州市荣誉市民”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