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罗正鸿研究员受聘为我校闽江学者讲座教授

2014-06-24

   上海交通大学罗正鸿研究员被我校聘为闽江学者讲座教授,6月23日,校人事处张晓松处长、化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翁文教授与罗正鸿研究员签订闽江学者讲座教授聘任合同,校长李进金教授为罗正鸿研究员教授颁发了聘书。

    当天,罗正鸿研究员还以“科学研究之路:我的初步体验”为题开设讲座,带领化学与环境学院在读研究生及部分老师走进科研之路。罗正鸿研究员主要结合其在化工及高分子领域十多年的主要研究工作,以树脂基汽车涂层的研发为例,站在研究生的科研角度以“故事”的形式讲述如何开展研究工作,形成一个完整的科研工作思路。罗研究员提出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就是从简单现象中提出科学问题,采用所学过或没学过的知识体系加以透彻分析,并通过学科中的教学或实验手段把复杂化的现象简单化处理,认为科研就是“简单—复杂—简单”的过程。

 

    罗正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级研究员、博导,以唯一通讯人接收发表国际学术论文83篇、SCI源刊85篇及EI源刊100多篇(4篇AIChE J、5篇Chem Eng Sci等3大化工期刊19篇),20项发明专利。以第一排名获省部级二等奖4项。主持973及863子课题、国家基金项目、中石油重大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