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赵川教授应邀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2020-11-06

11月4日上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纳米电化学实验室主任及澳大利亚皇家化学研究所(RACI)电化学部门的主席赵川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Earth Abundant Electrocatalysts for Hydrogen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 ”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汪庆祥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在报告中,赵川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及其所在的化学院,并邀请广大师生有机会能到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交流。紧接着赵教授从能源与环境问题出发,指出了电解水制氢在解决未来能源与环境问题的重要性,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开发非贵金属电催化剂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将这些催化剂的纳米结构提高到与贵金属催化剂相媲美的水平所采取的策略,最后,赵川教授还指出了其电解水制氢项目在商业化方面的利用以及现如今电解水析氢析氧存在的问题及挑战。

赵川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深入浅出,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相信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新的科研想法与思路,为未来的科研道路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文/图 研究生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