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福州大学郭良洽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

2023-02-2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是基础科学研究人员重要的经费来源,也是衡量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提高我院教师的项目申报能力,216日下午,我院邀请福州大学教授、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郭良洽为我院全体教师进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专项辅导,开展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与实践》的讲座报告。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茂升主持,我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郭良洽教授首先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定位、研究基础和创新性科学研究,解释了项目评审要点包括:“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的相关意义和内涵。最后,他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详细重点地讲解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技巧、策略以及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郭良洽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深入的交流,为大家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气氛十分热烈。我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增强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信心,提高了项目书的撰写能力,为2023年的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研究生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