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闽江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闽江学者 >> 正文

汪的华

2020-11-18

汪的华,武汉大学博士毕业,曾至英国诺丁汉大学访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任visiting scientist、research affiliate,现任武汉大学教授、副院长,武汉大学环境学科学术带头人。

近五年集中开展了二氧化碳高附加值资源化利用和绿色电化学冶金新技术研究。建成了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首套千安级太阳能驱动的二氧化碳熔盐电化学转化制备高附加值碳材料和氧气的技术(MSCC-ET)与装置、发展了熔盐电解无温室气体排放的低碳(零碳)冶金的理论和方法、发明了熔盐热解废弃生物质的固碳新技术。已授权发明专利“一种用于熔盐净化烟气体系的惰性阳极”、“一种用于熔融三元碳酸盐电解体系的惰性阳极”、“一种熔盐烟气脱硫及烟气资源化方法”、“一种环保型金属提炼方法”、“一种多层膜结构高温熔盐电解惰性阳极及其制备与应用”共五项。在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Angew. Chem. Inter. Ed.》、《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本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了 60 多篇研究论文(通讯作者SCI 论文41 篇),受邀为《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期刊撰写综述论文和在Elsevier 和Willy 公司出版的学术专著中撰写3 个专章。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5 件(已授权18 件)。担任第10 届国际熔盐化学与技术大会副主席,组织了三次国内外学术会议,20 余次应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曾在TMS2013、TMS2015、ECEE2014中美能源与环境电化学大会上担任分会主持人,2015年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lten Salt and Technology任 co-chair,曾参与上海ECEE2014 Electrochemical Conference on Energy and the Environment、 2015年Orlando, Florida TMS2015 144th Annual Meeting 、2016年Ningbo Faraday Discussion、2016年 Nashville,Tennessee TMS2016 145th Annual Meeting、2017 年Kyoto, Japan 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Advance Energy Science 等会议并作报告。


上一条:曾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