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闽江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闽江学者 >> 正文

曾景斌

2020-11-18

曾景斌,厦门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博士毕业,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副教授及硕士生、博士生导师,曾至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学,主要在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比色传感应用、新型样品前处理介质与方法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

近五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no Letter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nalytical Chemistry、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Chemical Communications、Nanoscal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篇(封面论文2篇),其中包括影响因子大于10.0的2篇,SCI一区论文8篇,SCI二区论文9篇,包括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和Chemical Communication的封面论文2篇,论文SCI他引超过1200次,H因子21,研究成果受到Materials Views China (Wiley)、材料人、今日头条、XMOL等学术机构和媒体的报道和关注。以第一完成人获得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奖二等奖、山东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各一项,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项,目前已授权核银壳纳米探针及其制备方法与在氰根离子比色检测中的应用的发明专利。

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2项(青年+面上)、国家博士后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青岛市科技计划、中央高校自主创新项目等课题十余项,累计到位经费超过180万。参与亚洲分析化学大会、中日韩分析化学国际会议、中国分析化学年会等学术会议并在会上做报告。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作期间,成立了光电传感与微萃取团队,围绕毒害气体泄露、海洋溢油、重金属污染等化工生产过程的重大安全问题,开展基于新型光电传感材料和分离介质的快速监测手段研究,实现相关灾害的有效预警。发展的电增强固相微萃取-气相色谱质谱法在冰毒类毒品检测中的应用方法,已经在青岛市公安局推广使用;发展的一种基于金银核壳纳米材料的氰化物比色检测试剂盒已经获批国家发明专利,并由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开始进行生产。

先后入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骨干教师”、西海岸新区优秀青年人才,并受邀担任Sensors and Actuator Reports (Elsivier)编委和Chinese Chemical Letters (Elsivier)青年编委,担任Adv. Func. Mater., Anal. Chem. Nanoscale等20余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并获评Sensors and Actuators B、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等多个SCI期刊的优秀审稿人称号。


上一条:陈涛
下一条:汪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