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闽江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闽江学者 >> 正文

陈涛

2020-11-18

陈涛,浙江大学高分子化学专业博士毕业,曾在英国华威大学、美国杜克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以洪堡学者身份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化学系访学,现任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研究员。

2012年入选第二批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后,加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建智能高分子材料课题组,致力于功能与智能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的分子与复合结构设计,及其在形状记忆、智能驱动、柔性可穿戴传感器件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 Progress Polymer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no Energy, ACS Nano, Advanced Science, Small, Chemistry of Materials, Chemical Science,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期刊上发表一作/通讯作者SCI学术论文100余篇,共发表SCI论文160余篇,引用4700余次,H因子为37,合作出版专著4本,申请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10项获得授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国家“青年千人计划”项目、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中科院前沿局重点研发计划“拔尖青年科学家”、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重点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的函评专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的会评专家。已授权“新颖的二氧化钛-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制法和应用”、“ 纳米棒大面积定向有序阵列、其制备方法及应用、三维 “相框与相片”结构纳米金材料”、“ 其合成方法及应用”、“ 可自支撑超薄透明导电碳纳米管薄膜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等共四项发明专利”。



上一条:黄永东
下一条:曾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