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闽江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闽江学者 >> 正文

黄永东

2020-11-18

黄永东,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化工专业博士毕业,现任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及硕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兼职教师。

一直致力于高性能生化分离介质的设计与制备研究,建立了微球制备和结构调控关键技术,揭示了微球结构与其分离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开发了系列化分离介质产品,建立了分离介质配套的应用工艺,成功用于疫苗、抗体等生物大分子的分离纯化中。先后主持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2项863子课题,以及多项企业合作项目;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中英文专著3章节,申请10项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专利;研制了我国首批3个分离介质的国家标准。获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领军)称号,成功开发了10多种分离介质产品,部分产品实现中试生产和产业化,并在300多家单位获得了应用,取得优异的应用效果,累计实现1000多万的销售收入。获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领军)称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青年奖;骨干成员,排名4/9)、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团队;骨干成员,排名3/5)。已授权发明专利“一种高载量琼脂糖层析介质及其制备方法”、“一种聚苯乙烯类材料的亲水改性方法及其产品”、“一种高流速多糖微球及其制备方法”共三项。


上一条:王旭东
下一条: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