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科研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成果 >> 科研课题 >> 正文

化学学院2015年科研成果再创佳绩

2016-01-04

                   

    “十二五”收官之年,经过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化学学院科研成果再创佳绩,全年发表SCI收录论文44篇,其中1区期刊8篇,2区期刊18篇;总计到账科研经费242.1万元,超额完成科研目标任务,其中获得各类纵向科研项目15项,到账经费153.7万元,获得横向项目29项,到账经费88.4万元,占比36.5%;获得发明专利授权7项。

    纵向项目中,黄明强博士“苯系物二次有机气溶胶与氨反应形成棕色碳的光学特性和吸光组分研究”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蔡顺有博士“有机小分子和过渡金属催化剂协同串联催化反应体系设计”和郑建忠博士的“基于核壳纳米粒子@金属有机框架超灵敏气体传感器的制备及其机理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黄明强博士获得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张燕辉博士获得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黄泱副教授获得“水质分析检测”横向课题,陈建华博士获得“源创性新型涂料的研发”横向课题。

    近年来,化学学院充分发挥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聚焦优势学科和研究方向,形成了科研群体性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推动了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了学院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