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污染监测与控制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创新平台 >> 污染监测与控制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污染监测与控制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团队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调研座谈

2018-11-08

近日,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污染监测与控制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顺兴率队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就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技术集成与应用、城市景观河湖水体生态监测与评价、校所一带一路科教融合平台、水华治理等项目洽商校所合作。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炜副所长(主持工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研究员、湖北省水体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振斌研究员、邱东茹研究员、周巧红研究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

会上,胡炜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专家介绍了近年来在水生生物研究及水生态保护方面的进展与成果。校长李顺兴介绍了闽南师范大学污染监测与控制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现代分离分析省重点实验室等在服务地方水质监测与评价、生态规划、污染调查与治理、清洁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双方就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技术集成与应用、城市景观河湖水体生态监测与评价、校所一带一路科教融合平台、水华治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校所科技深度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