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2020化院招生宣传——硬核化院欢迎你

2020-07-17

2020

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段特殊时期

你独处的时候

是否仰望星空

思考你的未来在哪里

而我们也在同一片星空下

静待花开 只等你来……

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创建于1977年,已走过了43个春秋,从最初培养化学专业大专班,1989年招收首届本科生,到2017年“化学与环境学科群”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原学科,化学学科入选福建省一级学科博士点培育计划一代代化院人坚守教育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书写时代华章。

几经沧海,如今桑田。

今天的化院在人才培养上已拥有------

֎六个本科专业 



֎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含六个二级点)

֎两个教育硕士学位点



优秀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坚实的学科、专业平台支撑,我们现在拥有-------

֎化学国家级特色专业

֎省“双一流”高原学科

֎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重点实验室

֎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省级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省级研究生导师团队

֎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省级实验中心教学团队

֎省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注重人才培养国际化,与日本岛根大学、韩国庆熙大学长期联合培养博士生、硕士生,开展学术交流。


专业介绍


      化学(师范)

培养目标

 

致力培养师德高尚、教育理念先进,富有创新思想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化学教学与研究的“四有”教学名师和化学教育管理专家型人才。


科学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

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能胜任科学课程与综合实践活动教学、热爱综合实践活动教学、科学教学研究的教学名师和科学教育管理专家型人才。


应用化学

培养目标

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系统掌握化工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适应社会经济建设发展需求,具备从事化工、环境、材料等领域的分析检测、新产品或新工艺的技术研发、工程管理等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和企业家。


环境科学

培养目标

致力于培养具备环境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实践能力强、有创新精神和创造、创业能力的专门人才,能够在环境保护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科研、开发、咨询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科技人才。


环境工程

培养目标

致力于培养具备水、气、固废、土壤、物理性污染等污染防治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基础理论,具备环境工程领域新理论、新工艺、新设备的研究与开发能力的卓越环境工程师。


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

培养目标

       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人文素质和工程职业道德,拥有扎实化学、化学工程及生物工程基础知识,能适应国家建设和社会需求的化工、生物、能源和食品等行业的卓越化学工程师和潜在企业家。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8名,其中高级职称50名(教授16名),博士(含博士后)37名。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

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3

省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

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4

省教学名师1       

省级优秀教师1


科研教学

学院拥有完善的科研、教学条件,实验室面积6300余平方米,拥有核磁共振仪、液-质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气-质联用仪、透射电镜及扫描电子显微镜等大型仪器,总值达4000余万元。

这里有着强大的科研实力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3 

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97 

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4 

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60 

学生参与发表科研论文400余篇

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4项(成果转化10余项)

 

 举行国际、国内高端学术会议,让你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化学科研前沿。



每年几十场的高水平专题学术报告,让你与化学院士级学术大咖面对面。




学生成长

这里有着优越的学习环境

优美的教学环境、良好的教学设施、开放的教学氛围,为学生成长创造了优良的环境。

这里有着丰硕的教学成果

学院多位教师获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各专业学生在国家级教学技能竞赛、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

֎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科学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

֎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



这里有着优良的体育健身传统



这里有着释放青春激情的华丽舞台

֎街舞队、模特队总能引来阵阵尖叫......

֎走进军营,一首《芳华》致敬最可爱的人!

这里有着一群热心公益的小伙伴

֎窗外有片红树林”,关注环保,我们在行动......

֎ 学以致用,“晓禾园”品牌和你一起走近科学,传播科学。

优秀校友

潘世孟:1981届化学专业毕业生;东南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漳州市政协委员、福建省油气商会副会长、漳州市石油商会会长

黄江辉:1983届化学专业毕业生;福建省漳州市教育局局长

李顺兴:1993届化学专业毕业生;闽南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资助

曾大庆:1996届化学专业毕业生;闽江学院附属中学高级化学教师、全国优秀化学教师

林开利:1998届化学专业毕业生;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获得者

林文鹏:2011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湖南协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福建商会理事、湖南泉州商会副会长

今夜

你仰望星空

观宇宙之大

察粒子之微

九月

我们在九龙江畔等你

相约这星空之下

索化学之美

探人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