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认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科学教育专业认证 >> 认证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厦门五中携手共建“卓越师资培养基地”

2021-11-0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科学教育专业建设内涵,提高师范生实践技能,11月1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张茂升、化学系主任张燕辉、指导老师杨妙霞带领实习生一行8人赴厦门市第五中学开展科学教育专业“卓越师资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厦门五中党委书记、校长林雄伟、纪委书记黄鹭达及其他相关老师接待我院一行。

首先,林雄伟校长对我院师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将支持我院科学教育专业实习工作,以共建“卓越师资培养基地”为契机,双方师生共同提升教学技能,深入开展教学研究等合作活动。随后,张茂升副院长也做了发言,对厦门五中在我院科学教育专业实习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详细介绍了我院在科学教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在教育实践、课程开发和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后,张茂升副院长和林雄伟校长分别代表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和厦门市第五中学签署了“卓越师资培养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书,并举行了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林雄伟校长带领我院一行参观了厦门五中校园基础设施,重点介绍了该校在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及“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框架下的富有创新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介绍了厦门五中的校训以及建校历史等。通过实地参观了该校人工智能室、科学实验室、音乐教室、篮球馆等学生兴趣培养实践基地,我院一行对厦门五中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建设,以及厦门五中在“德智体美劳”教育引领下培养全面发展学生的创新理念表示充分肯定,对我院科学教育专业与厦门五中共建“卓越师资培养基地”充满信心。

  

 

据悉,与厦门五中开展“卓越师资培养基地”合作框架建设是我院提升科学教育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的又一举措,大力提升我院科学教育专业的师资培养水平。

(文/图:张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