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认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科学教育专业认证 >> 认证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6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展示活动

2018-04-02

             

330-41日,第6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闽南师范大学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承办。该赛事是我国范围内科学教育专业的最高级别的比赛,本届大赛初赛于20176月份开始,共收到全国33所高校366份教学设计作品,经过专家匿名遴选,最终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122名学生获得决赛资格。

本次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分为小学组(5小组)和初中组(3小组)。比赛按照教学设计成绩占20%,现场决赛环节占80%评分。现场决赛环节由三项内容构成:即席讲演、模拟授课和现场提问。比赛中,大多数选手思维严谨、语言流畅、创意设计,充分展现了我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的创新风采和教学智慧。

41日上午,专家点评暨颁奖典礼在漳州大酒店会议厅举行。参加典礼的嘉宾有我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林利琴,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彭蜀晋,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理事长林长春,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副秘书长柏毅,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蔡文联,校教务处副处长胡世荣等。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致辞,钟副书记对参赛选手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场的各位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他们今后多到美丽的漳州和闽南师范大学考察、交流。初中组评委代表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叶彩红高级教师、小学组评委代表厦门集美进修学校洪旭辉高级教师对选手们精彩的比赛进行了点评。林长春宣布获奖学生名单,并与嘉宾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大赛共评选出3名创新奖、16名特等奖、24名一等奖、64名二等奖、优秀组织奖14个。至此,比赛落下帷幕。

  据悉,在此次大赛中,闽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科学教育专业2名参赛选手张佩佩、方雪辉分别荣获特等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