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认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科学教育专业认证 >> 认证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赴漳州市实验小学开展科学教育专业合作交流

2022-06-11

61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苗、院长汪庆祥、党委副书记裴新星、副院长张骁赴漳州市实验小学开展科学教育专业合作调研。漳州实验小学校长柯志勇、党委书记兰臻、副校长曾永强、教导处主任吴秋华、科学课程专业负责人方绿珍接待了我院一行,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汪庆祥介绍了我院科学教育专业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对市实小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汪庆祥认为双方长期以来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合作顺畅、成绩斐然,已有多名毕业生成为市实小的骨干教师,希望借助科学教育专业认证的契机,进一步加深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在科学教育师资培养方面发挥更大的协同育人功能。

柯智勇校长介绍了市实小在科学教育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阐述了市实小第二课堂活动的延伸、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和创新思维的培养等工作,回顾了与我院的合作过程,对进一步深入合作充满信心,并提出了合作思路。

兰臻书记就双方在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加强科学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认为双方可以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理念宣传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最后,李苗书记提出结合当前教育部提出的战略部署,科学教育专业及科学课程建设对于提高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越发重要。实习实践环节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科学教育专业办学水平至关重要。市实小是我院长期的合作伙伴,希望能在未来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毕业生就业、师资队伍深造等方面取得成效。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还参观了市实小标本馆等相关教学场所,并合影留念。

(文:张骁  图:邱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