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认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科学教育专业认证 >> 认证新闻 >> 正文

2022年福建省小学科学实验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22-07-02

627-30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小学科学实验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10名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省教育厅教育装备与基建中心二级主任科员林星炜、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苗书记、院长汪庆祥及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开班式。

林星炜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对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科学学科教育对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员都能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并在下一步的实际教学中,营造好崇尚科学的氛围,把科学学科课程开齐开足,保证科学学科课程质量。李苗对省教育厅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将持续发挥科学教育专业优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加速培养优质科学师资队伍。汪庆祥从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发展特色与优势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科学教育专业基本概况;提出我院将持续践行高校协同功能,为小学科学教师能力提升提供优质服务,有效推进我省科学师资队伍建设步伐。

本次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和《福建省贯彻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方案》等文件精神,推进生态文明与学校科学教育的深度融合,提升全省小学科学实验骨干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也是我省首次针对小学科学实验骨干教师开展的规范化提升培训项目。培训基于生态文明理念的小学科学实验操作为主线,邀请高校知名专家学者、一线名师和教研员组成教学团队,涵盖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技术工程等四个领域的典型实验的基本操作、创新改进,同时开设了小学科学实验教学的专题讲座。通过培训,不仅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科学教育上的进一步融合,规范教师实验基本操作,提高实验创新设计能力,从而提升实验教学专业素养,适应新课标及新课改的需要。

(文:倪建聪  图:赖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