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认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化学(师范)专业认证 >> 认证新闻 >> 正文

我院与龙海一中携手共建“卓越师资培养基地”

2021-06-1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化学(师范)专业建设内涵,提高师范生实践技能,6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苗、副书记陈丽新及副院长张茂升带队一行5人赴龙海一中开展化学(师范)专业“卓越师资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龙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陈建明、副校长陈艺平、副书记洪耀辉、办公室主任陈亚杰、年段长、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等亲切接待我院一行。

首先,陈建明书记带领我院一行参观了龙海一中校园基础设施,重点介绍了该校在贯彻落实“素质教育”及“五育”并举框架下的富有创新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实地参观了该校机器人馆、击剑馆、漳州特色手工艺、攀岩、农作物种植、动物养殖等学生实践基地,我院一行对龙海一中在“德智体美劳”教育方针引领下培养全面发展学生的创新理念纷纷点赞,对龙海一中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建设赞叹不已我院化学专业与龙海一中共建卓越师资培养基地充满信心。

 

 

接着,双方在弘毅楼党建室就卓越师资培养有关共建事宜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首先,陈建明校长对我院领导、老师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院化学专业教育实习工作,以共建“卓越师资培养基地”为契机,双方在师资教学技能提升、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等开展深入的合作和交流。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苗也做了交流发言,他首先对龙海一中在我院化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然后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化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今后双方在教育实践、课程开发和研究生联合培养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地方高校和地方优质中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融合。

在座谈会上,双方与会领导和老师还就实习基地建设、“双导师”制度、卓越教师培养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18化学(师范)实习生也就教育实习3个月来的收获和感受做了汇报交流,纷纷表示在龙海一中教育实习期间得到了实习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收获满满。

座谈会后,李苗书记和陈建明校长分别代表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和福建龙海第一中学签署了“卓越师资培养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书,并举行了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双方领导老师、我院校友和实习生在主楼前合影留念。

据悉,与龙海一中开展“卓越师资培养基地”合作框架建设是我院提升化学(师范)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的又一举措,旨在联姻地方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大力提升我院化学(师范)专业的师资培养水平。                      

  (文:张燕辉、郭鸿旭       图:陈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