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认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化学(师范)专业认证 >> 认证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组赴用人单位调研

2019-05-25

为进一步做好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接专业质量国家标准,体现我校老牌师范专业的特色与底色,5月24日下午,院长助理张茂升、专业负责人黄明强一行5人赴用人单位漳州五中调研。调研组一行先看望了我院化学(师范)专业的实习生,随后与该校负责老师、校友代表举行了化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和该校负责老师、校友代表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安排、学科竞赛、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纷纷在化学(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1998级校友代表陈毅玲提出,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优化课程设置的顺序,并指出实习实践环节对以后工作的重要性。2000级校友代表陈瑞菊提出,加强见习、研习和试讲等实践环节,可提高本科实习生的实习质量。2003级校友韩雅娟强调了专业基础知识类课程的重要性。她认为只有学好这些课程,才能在以后工作中做到基础扎实、知识面广,给中学生起到更好的引领作用。2004级校友林少贤指出,基础知识扎实的同时,要加强教学技能和实验技能的培养,注重提高本科生的学习积极性。化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黄明强就本专业毕业生入职后的自我发展、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信息技术与中学教学等方面和用人单位、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化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调研-漳州五中座谈会

学院将根据此次调研结果,针对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的各项建议,进行整理和细化,加强落实,完善和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