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福州大学林振宇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05-30

528上午,福州大学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林振宇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面向环境及活体的硫化氢检测新方法的构建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院长汪庆祥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报告。

报告中,林振宇教授首先介绍了H2S气体的特性,其课题组通过利用H2S气体多方面的特性,构建了一系列高选择性的检测方法。其中,重点介绍的检测方法有比色法、荧光光谱法、电化学法等。林振宇教授还分享了其课题组针对环境以及活体中H2S检测的实际需求,设计出了环境中H2S的收集和富集方法,并构建了一系列的H2S检测技术。同时为了实现对活体样品中针对H2S高时空分辨的需求,构建了具有强抗干扰能力的基于微电极的检测技术,实现对活体样品的分析。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踊跃提问,与林振宇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林振宇教授的报告内容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


(图/文:院研究生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