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福州大学吴晓苹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06-07

6月5日,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晓苹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Functionalized Porous Hybrid Polymers for Specific Solid Phase Microextraction”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院长汪庆祥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学习。

报告中,吴教授首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固相微萃取技术原理、分类与新进展,紧接着结合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分别介绍了几种功能化杂化微萃取材料的制备与分析应用,具体包括离子液体(IL)或胍基功能化多面体低聚倍半硅氧烷(POSS)杂化柱材料的制备技术,并利用功能化POSS涂层纤维SPME与GC-MS方法联用分析多环芳烃、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同时介绍了离子液体杂化仿生微萃取整体材料的制备及毛细管微萃取-CEC联用分析技术;MOFs功能化微萃取柱的制备及与MALDI-MS联用分析磷酸化肽等。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让师生们对离子液体等功能化杂化材料在环境和生物监测方面的应用有了新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吴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激烈地交流讨论,并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最后,汪庆祥院长为报告做了精彩的总结,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图/文:院研究生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