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福州大学唐点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06-07

为加强我院学科建设、促进学术研究发展,6月5日上午,福州大学唐点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精彩报告。此次报告由院长汪庆祥教授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与了报告。

唐点平教授课题组近五年来主要围绕免疫分析中捕获抗体的固定方法、信标抗体的标记策略和固定载体等方面进行改进和创新,成功构建了一系列新型免疫分析信号放大策略。本次讲座以“免疫分析新方法和新技术”为主题,从免疫分析的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其在医学中的重要地位。唐教授还提出了其创新出发点,即提高免疫分析的灵敏度和便利。紧接着,唐教授分享了其课题组的研究工作。他们针对标记方法与标记技术、磁控免疫分析模式的建立分别提出了三大策略,得到了很好的研究成果。唐教授还进一步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传感器领域的工作,详细介绍了三维多孔气敏导电凝胶的制备及一种由智能手机、气敏凝胶柔性电极和LED等组成的自参比、便携式成像平台实现对H2S的可视化、实时监测。

讲座结束后,唐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唐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深入浅出,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科研热情,为我们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

(图/文:院研究生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