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江南大学丁玉强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10-14

1013日上午,江南大学丁玉强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建特色、追卓越江南大学化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汪庆祥院长主持,我院老师积极参与聆听报告。

丁玉强教授围绕江南大学化学学科近年来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展开报告,报告内容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过程中的实践及特色做法等。

首先,丁玉强教授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国家及地方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其次,丁玉强教授简单介绍了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概况,以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为例,通过学科建设方面和教学建设方面为大家详细地阐述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建什么、怎么建的问题。丁玉强教授提出在学科建设方面需要将产业、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在专业建设方面,以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为例,提出新工科理念,强调专业建设要突出地方(行业)应用,改革培养模式,实现科教本硕校企三结合;最后,丁玉强教授与我院教师针对如何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使我院老师受益匪浅。




丁玉强教授简介

丁玉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工学会无机酸碱盐专业委员会学术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20172018-2022)19989月至12月在德国哥廷根大学(Georg-August-University Goettingen)化学系完成硕士学位等价认证考试;19991月至20026月在哥廷根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获自然科学博士学位(Dr.rer.nat.)20027月至12月在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1月至20043月在德国马普煤炭研究所(Max-Planck Institute of Coal Research)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4月起被江南大学聘为教授;2007-2013年任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

(文/图:院研究生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