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道德讲堂 弘扬勤俭节约美德

2018-12-18

为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2月16日下午3:00,我院于达理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倡导勤俭节约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九个环节,分别是静默省心、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作一番点评、作一个承诺、向“德”鞠躬、送一份吉祥、一堂一善事。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并分享自己的感悟,真诚许下“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道德承诺,并将满载心意的红包袋投入公益箱,表达对“德”的敬意。


    本期道德讲堂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勤俭节约是中国人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激励他们争做“节俭养德”的示范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形成“铺张浪费可耻,勤俭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使勤俭节约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一种精神。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动了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