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和学生第五党支部强强联手开展“晓禾园走进闽师附小”活动

2019-04-19

为了对党员进行党性锻炼,提高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2019年4月18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与学生第五党支部前往闽南师大附属小学,开展“科学小达人,党员在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小学生进行科学科普,带领他们走进科学的世界。同时探索主题党日的多样性和有效性,推进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制度化,并进行形式上的不断创新。

本次晓禾园与学生第五党支部合作,志愿者与党员们提前准备好科学小实验的药品和仪器。周翔老师及高凤老师也到场支持指导。高凤老师向4年(2)班的向学生们介绍了当代的先进的科学技术,也向学生阐述了现在科学面临的困境,鼓励学生们对科学充满敬畏,树立远大的理想,成为一名小小科学家,并持之以恒。

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分发了实验药品及仪器,党支部成员许飞凌同学向小学生们讲解“紫甘蓝变色”和“碘伏遇维C褪色”小实验,神奇的变色反应成功点燃了课堂的氛围。小学生脸上的喜悦和幸福是这次党日活动最大的收获。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给4年(2)班的科学教育带来推动力帮助。同时,对参与支教的支部成员来说,能够有一个充实、难忘的支教经历,在过程中释放和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是一种心灵的陶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