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金峰众创园

2019-04-19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创业精神,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我院于4月18日下午,组织选修《精细化学与创业》课程和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170多名同学,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新老师、郑子山教授及全体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漳州金峰众创园参观学习。金峰管委会康惠萍副主任及众创园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

活动伊始,众创园工作人员通过立体化展示沙盘配合播放宣传片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园区概况、日常的运作管理模式、招商引资渠道、项目入驻流程、创业项目孵化、优秀项目、发展远景,特别是在服务大学生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等方面内容,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漳州基地。井井有序的现场、分工合作的团队和团结温馨的园区文化,使参观的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共享无边界,创业有睦邻”的众创园理念。


在众创园会议室,两位创业达人福建郭家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老总郭振荣和漳州市摩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小新先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感悟。郭振荣先生凭借高度的市场敏锐力和爱国爱乡情怀,通过将流落美国的月港老技艺“郭家酱”引回祖国,并构建起互联网“郭家酱”酱料品牌这一创业历程,生动诠释了持之以恒专心做一件事情的重要性。96年出生张小新,已有着丰富的创业经历,这位“资深”创业者,以创业与做生意的区别谈起,从方向、坚持和创造三个方面进行了自身创业总结,并阐释了如何更好地作出机会判断和树立坚持不懈创新求变这一价值观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新老师作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金峰管委会和金峰众创园的热情接待,感谢两位创业者的精彩分享,鼓励同学们要拿出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勇气,一旦选定创业目标,就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去做,真正做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本次参观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本地区创新创业园的发展情况和创新创业扶持政策,为今后的就业创业奠定了基础。我院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继续发挥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载体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加强校企间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