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学风建设和文明宿舍建设专项活动

2019-03-27

新学期,新气象,秉持创造良好学风和生活学习环境的精神,我院围绕学风建设和文明宿舍建设开展专项活动。

学期伊始,我院师生学风督导员队伍便早早投入工作。此次师生学风督导员不仅包含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和骨干,还将大一新生全部纳入,旨在使其通过参与督导,增强他们的自律意识,辐射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到学风建设中来,争做勤学典范。课前,学生督导员们在各自分配的教室及时记录出勤到课情况,并对带早餐、未佩戴校徽、玩手机等不良现象进行纠正,督促每位同学积极投入课堂学习。课后,他们会及时将督导情况反馈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实现了督导过程有安排、督导情况有反馈、督导结果有成效。


同时,作为助力化院学子阳光成长育人阵地的重要一席,新学期,我院以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为底线,以保持宿舍环境整洁为根本,以维护宿舍正常生活秩序为目标,加大宿舍标准化、规范化、有序化管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宿舍氛围。看着一块块标有明确宿舍成员身份信息的卡片张贴在宿舍门上,充分彰显出同学们创建文明宿舍的决心与信心。在此基础上,我院坚持大生活观、大文化观理念,高度重视宿舍区专业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如将“3分钟读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2019全国两会”、“今年要干80件大事”、“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金句意境隽永”、“看习大大两会期间如何用典”等作为宣传栏内容,在楼道、拐角等处制作张贴带有浓郁化学专业符号的文明宣传板块,将政治学习、专业文化融入生活,实现让温暖进寝室、让文化进寝室、让文明进寝室的高层次目标要求。 

 今后,我院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开端,将学风建设和文明宿舍建设纳入常态化管理,并使其更规范、更高效,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