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联合光大银行漳州支行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03-15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帮助在校大学生掌握金融安全知识,提高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降低财物损失的风险,3月14日下午3点,由我院承办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防金融诈骗讲座在砺志楼215举办。此次邀请到漳州光大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杨漳泓先生作专题讲座,我院大一、大二师生共计6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杨漳泓先生从个人账户相关管理、诈骗的种类、反假货币、防范电信诈骗、防止卡片盗刷、远离校园贷等方面,结合视频案例对银行业金融知识和各种非法金融活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与剖析,并对如何远离各类金融陷阱,预防金融安全风险,确保自身财产安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杨漳泓先生的讲座信息量大、逻辑严密、案例详实、深入浅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中,杨漳泓先生还与同学们就金融安全方面的知识开展了有奖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漳州光大银行营业部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折页,可谓细致入微。

金融知识互动问答

现场气氛热烈

收获知识,收获奖品

此次讲座极大地帮助了我院在校大学生进一步了解银行业金融知识,有效提升了抵制和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增强了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