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教师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20-10-26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2020年10月25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教师技能大赛在砺志楼102、103、104举行。 

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有院党委书记李苗,院长汪庆祥,院党委副书记陈丽新,副院长张茂升。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姚碧霞、周凌云、杨妙霞、郭鸿旭、黄明强、张燕辉、林海彬、高凤和邱玮玮9位教学指导经验丰富的老师来担任评委。启动仪式由团委副书记杨文亮主持。 

启动仪式上,副院长张茂升进行精彩的致辞。他提到,学院非常重视教师技能的培养,本次大赛实现了本科生、研究生和专业教师的联动。既是对学生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的一次检阅,亦是一次教学经验的深度切磋和交流,将充分展示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出色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经验交流平台。希望同学能将基础学科知识细致地讲解,以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过硬的专业知识素养和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共有32名选手,分成化学组和科教组。参赛选手比赛顺序于赛前随机抽签决定,每位选手授课时间为10分钟。参赛选手们准备充足,精神饱满充沛,教态大方得体,表现沉稳自如,授课方式各具特色,借助多媒体技术,运用视频、幻灯片制作及演示法等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讲解重难点,教学内容设计新颖,教学环节衔接自然,课堂讲授有趣高效,氛围融洽,全面检测和展示了学院教学的改革成果,赢得了评委和学生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比赛,以及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0名以及优秀指导老师三位。

获奖名单如下:

 优秀指导老师:潘虹虹  张晓凤  许玮凡


一等奖 :林辉琴  罗炜洁  薛雨欣


二等奖:林桂萍  陈秀芳  郑晓鹏 刘娜  余碧妮  张若萱

 

三等奖:谢志翔  林诗蓉  林源鑫 邓晓璇  曾俊鸿  薛凰兰 吴晓柯  薛晓彤  郭晋颖

 


优秀奖:魏蕤  林雨珂  杨倩 何舒怡  荣可  周微舫 林丹清  林欣  卢梅芳 陈诗淇


在比赛结束后,团委副书记杨文亮小结了本次比赛,对展现风采的参赛选手们给予高度评价,对分享经验及课例的评委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希望每一位选手在属于自己的征程上,砥砺奋进,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相互切磋的实践平台,也是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闽师学子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希望他们能以此为契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大将!

(文/图: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青年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