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节粮•节水•节电•节能”线上知识竞赛

2020-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近日,我院举办“节粮•节水•节电•节能”线上知识竞赛。

希望同学们作为走在文明前端的大学生,更应该把节约当成一种习惯,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更好的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节约意识。此次答题活动覆盖全院师生,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连续答题五天,根据总成绩进行排名,选出个人获奖者和获奖集体。

截止活动结束,本次网络答题参与总人次967次,传播知识点11604个。综合每日答题分数及用时,19环工吴贺盈、19环科张玉欣、18化工陆秋梅3位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18化工荣获团体一等奖。

此次“节粮·节水·节电·节能”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呼吁同学们增强资源节约意识,自觉养成节约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的良好习惯,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树立绿色、健康、科学、共享的生活方式,为资源节约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青年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