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校友动态 >> 正文

年轻,允许折腾--访98级化学院校友陈志国

2017-09-14


陈志国,男,漳州师范学院化学系01届毕业生,现在是厦门沃伯格化工有限公司、科艾斯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没有目标,但从不虚度

“我喜欢《金庸》,但我舍友也喜欢,所以经常和我抢书看。”这是他和我分享的大学奋斗路上很深刻的事。98年来到漳师,他和我们现在一样,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对自己的未来一无所知。但是,他却从来不让自己觉得无聊,不会让自己虚度。他看着自己喜欢的书,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活动。他说,大学期间就应该多找乐子,开心之后,就多读书,来充实自己。下一段路,我们再慢慢的来想。

“如果你今天早上打算睡到九点半,当你九点半醒来的时候,你应该高兴,今天没有违背自己的意愿,谢谢,今天我成功了。”这是他让我们要懂得的事。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要违背自己意愿做事,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我们都要让自己做得开心,这样才会事半功倍。

在学校期间,我们应该多和别人打交道,这是我们在大学这个小社会中能和以后大社会中就该学会的东西,因为,我们无时无刻都要和别人合作。

梦想,需要坚持

“曾经,我很叛逆,但是,我一直有着一股劲,就是我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好,但是光有这一股劲是没有用的,我们还要有能力,这样才能够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陈志国学长在创业路上一直坚持的。他曾经也是化学师范类毕业的,也走了一段我们一直认定的常规的路,走上了三尺讲台。但是,这三尺讲台上面的东西并不是自己想要的。他在父母的反对下,瞒着父母,踏上了自己荒芜的创业之路。在他踏上开往厦门的列车时,又是无限的后悔,但是,他并没有回头。

从没有固定和底薪的教材邀约到了月薪上万的这条路,他走得太艰辛。遭受过无数的冷眼,各种异样的眼光和谩骂,但是也有着别人给予肯定的微笑时的喜悦。曾经有时候能够吃得很饱,但是也有着走了一天的路,却只有一块钱充饥的日子。但是所有的事情都不是必然的,让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更低的时候,机会就突然来到了自己的眼前。

从厦门到上海,再到厦门,自己多年的打拼终于有了回报,后来几年,终于和朋友一起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公司,但是,这还并没有成功。这一路的坎坷再次使他强大,几经周折,他终于成功,成为了现在厦门沃伯格化工有限公司、科艾斯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但是,他一直和我们说,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学会感恩!

年轻,允许折腾

“如果可以,我现在愿意我和你换,我愿意回到现在和你们一样,拥有年轻。”这是陈志国学长很认真和我说的。年轻拥有无限的可能,无论想到什么,我们都可以去努力尝试。只要努力,很多就会变成奇迹。因为年轻,所以我们前途无量,因为我们经得起折腾。

这就是和我们一样曾经是化学师范生的陈志国学长,他不甘平凡,敢于奋斗。他白手起家,最终一步步走向了成功之路。他这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我们学长还拥有的年轻,不断的去努力和奋斗。因为我们还能折腾。无论什么时候,学会坚持,学会感恩,尽管我们现在一无所有,但是,我们的未来都可以更美丽。

采访日期: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