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福州大学杨黄浩教授到我系讲学

2013-10-17

1015日,应化学与环境科学系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福州大学食品安全与检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黄浩教授在笃行楼414室作了一场题为“肿瘤标志物的高灵敏检测和生物成像”的学术讲座,化学系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杨教授通过大量的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肿瘤标志物的高灵敏检测和生物成像的意义”、“纳米金和石墨烯等纳米材料在肿瘤标志物的高灵敏检测中的应用”、“碳纳米材料在生物成像中的应用”和“硒化铋纳米片在肿瘤活体成像与治疗中的应用研究”四个方面的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现场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杨黄浩,教授,博导,福州大学食品安全与检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在生物传感和生命分析研究领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在方法学和实际应用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研究成果。已主持12项国家级和3项省部级重大重点科技项目,累计主持科研经费超过2500万元。近年来,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余篇,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已被他引2500余次,单篇最高被他引超过500次。2006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2年入选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和福建省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2013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