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2020-12-27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髓,使全会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12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到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郑育琛副教授,为我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做了题为《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陈丽新主持。

会上,郑老师系统归纳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并将如期实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生动的事例、风趣的话语、深入浅出的阐释,配以制作精美的幻灯片,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会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伟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图/文:院青年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