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领导带队进行实验室寒假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2021-01-08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闽南师范大学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闽南师大防控〔2021〕1号)的部署,根据我院2021年疫情防控和期末安全工作会议的安排,1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苗、分管副院长张茂升带领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实验室寒假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大检查,以排查和防范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和疫情的有效防控。

检查组重点对每间实验室的水、电、气的使用以及药品试剂的放置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都能认真贯彻和落实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实验室管理比较规范,安全设施较为齐全。但部分科研实验室依然存在有少量废液,没有及时清理;部分实验室仪器损坏没有及时维修,场地空间不够,布局不合理;部分实验室环境卫生有待加强,易燃物品堆放过多,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责令实验室使用相关人员进行整改,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记录督促和再检查。此外,检查组重点对涉及易燃易爆危险品、高温仪器、压力容器等危险源的实验室也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过程中,李苗书记还对实验室新冠疫情防控物质的储备、寒假师生实验室的使用等疫情防控具体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检查,督促实验室管理人员一定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和师生安全。

  

  

(图/文:实验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