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及期末安全工作会议

2021-01-08

1月7日下午,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在科技楼北1103召开2021疫情防控工作及期末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行政人员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20-2021学年全省学校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汪庆祥院长指出,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寒假安全工作,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生为本、以师为本”,将师生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防范于未然,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其次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常规工作相结合,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持续做好教学、科研、学习等工作。最后强调春节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放松,广大师生应秉承廉洁自律作风,文明健康过佳节。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具体工作做了要求:要求全体师生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求政工队伍建立学生“一人一档”,摸清寒假期间学生的流动路线,做到“心中有数”、“随时可查”要求办公室密切关注教师寒假出行计划,严格落实出行、返闽、返漳手续,切实遵守核酸检测“该检应检”要求,为下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准备;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在寒假期间做好施工项目的监督、跟踪工作,尽快为我院教学科研提供硬件设备;要求研究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利用寒假做好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为顺利毕业打好基础;要求全体教师总结2020年线上课程的经验及不足,取长补短,做好下学期线上课程的准备工作。

后,李苗针对学院整体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工作要讲正气,需要饱含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证工作优质完成;二工作要有整体性,学院工作就是一盘棋,各科室缺一不可,要做到分工不分家,互相协作,提高工作效率;三工作要有预判性,不管是日常工作还是疫情防控,均需做好预案,促进工作稳步推进;四工作要细致,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无小事,必须做到“广而告之”、“痕迹可循”,确保师生安全,维护校园安全,助力社会安定。

(文:陈丽霞 图:莫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