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线上开学工作安排会议

2021-03-07

为保障我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返校,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开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27日晚我院组织开展线上政工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杨文亮主持,党委副书记陈丽新及各级辅导员们参加会议。

我院领导坚持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毫不松懈地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上,党委副书记陈丽新对开学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一、各级辅导员们应向同学们特别强调,面对为期二周的线上授课,同学们应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主性;不迟到早退,更不能旷课;跟好老师的节奏,有问题及时和老师交流;二、鉴于学院开学之初的补考安排,辅导员们要提醒同学们抓紧时间复习,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复习时要做好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复习效率,考场上要做诚信学生,不抄袭不作弊,不扰乱考场秩序;三、各级辅导员们在返校前14天应严格落实学生健康信息填报及体温打卡,建立全覆盖、无遗漏的健康管理机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提醒学生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此次会议,明确了各级辅导员们的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为推动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学第一周,结合学院工作安排及错时错峰返校要求,各级辅导员分别召开线上班会。班会上,辅导员们对我院学生返校时间,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途中安全教育和暂缓返校等特殊情况,进行了细致说明。首先,结合返校前准备工作,辅导员老师们强调同学们仍需按照学生寒假期间疫情防控规定,坚持每天按时打卡上报个人情况,防范疫情不可放松警惕。做好返校前健康监测,并于返校日前完成返校信息填报,接收查看返校二维码。

之后,辅导员老师们根据学生假期兼职、作息不规律、自由散漫等情况,进行了“收心”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对线上教学的认识,要认真完成为期两周的线上学习任务。为保证学习质量,辅导员进一步对学生提出了按时上课、做好笔记、保持学习积极性等具体要求,并逐一解答了学生反馈的问题。同时提醒部分需要参加补考的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好复习的时间,努力学习,来校尽快通过考试。最后,辅导员老师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此次线上班会,同学们全面熟悉了返校的相关事宜,使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心态,充分做好开学的准备。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满怀欣喜,期待着与同学们早日重逢!愿同学们顺利归来!

(图/文:院青年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