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大化研游——党建引领与学科交融创新1+1”沙龙活动

2022-05-25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和实践能力,营造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积极响应学校2022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5月7日至5月21日,我院开展了三期的“大化研游——党建引领与学科交融创新1+1”沙龙活动。此次沙龙系列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学生第一、第六党支部协办。

第一期活动于5月7日晚在达南206举行,由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杨文亮进行开场致辞。活动以“研雁领航,展望未来”为主题,邀请我院优秀研究生代表:2021级学硕杜燕婷、2020级专硕许玮凡、2019级学硕林孝赓,分享他们的考研、考编、考博的经验及心路历程。

 

 

第二期活动于5月14日顺利开展,以“党政引领,立足现在”为主题,邀请学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代表2019级环境化学专业黄昭景同学和学生第六党支部研究生代表2021级物理化学专业肖扬兰同学,围绕“入党初心-读研恒心-实操细心”进行经验分享。

 

 

5月21日,第三期活动以“趣味仪器 筑梦化学——共享优质科研资源,科研成果科普转化”为主题,由20级分析化学李巧、21级有机化学余煜燊、20级分析化学张子缓、20级分析化学吕海铭、21级环境化学王兆飞分别为我们讲解比表面积及孔隙度分析仪(BET)及气相色谱仪(GC)、核磁共振仪(NMR)、扫描电镜(SEM)、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CP-MS)、浮游植物分类荧光仪(PHYTO-PAM)及倒置荧光显微镜等重大型仪器的基本原理、基本构造、应用领域、实验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开设优秀学术海报成果展、科普以及竞答环节,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学术氛围,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科研水平。

 

 

 

随着第三期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大化研游——党建引领与学科交融创新1+1”沙龙系列活动也圆满落幕。相信通过本次轻松有趣的活动,定能够激发大家对学习及科研的热情,在提高思政水平的同时,也开拓了视野,达到“经验互补、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的目的。

(文/图:院研究生会  学生第一、第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