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千人诵红色经典,让党史深入人心

2022-05-25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磨练。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5月21日晚由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和关工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建团百年千人诵比赛于球类馆举行。我院学子以优异的表现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荣获一等奖。

院参赛题目为《投身强国伟业,书写青春华章》。作品以历史发展为大背景,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各年代的青年将青春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事业中,展现出一幅生动鲜活的绚丽风采,表达对祖国壮丽面貌的赞扬和由衷的祝福。

“我认为我们这代青年的使命是非常光荣且艰巨的。前人拥抱沧桑,后人承启辉煌,我们怎敢懈怠?所以我把青春这个主题分成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革命年代的青年将他们的青春奉献给保家卫国和救国救民当中;第二篇章:改革年代的青年,勇立潮头,将青春投入于祖国建设之中;第三篇章:当代青年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用青春来点燃未来的希望、续写时代的荣光!我们必将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我们这代人最好的成绩。”我院艺术团礼仪主持队队长王藤伟如是说。

历史浩浩荡荡,精神代代相传,化院学子用最嘹亮的声音、最高昂的激情、最真挚的祝福向中国共青团百年献礼,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唱响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展现我院学子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在立志民族复兴中书写青春华章的决心!

(文/图:院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