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环相扣严落实 步步精细促实效——我院圆满完成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2022-06-24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切实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和“质量关”,近日,我院举办了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1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开班动员 提高认识

开班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苗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学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阵地,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熟悉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觉悟,努力做到在理论学习上有新提高,在学习工作上有新思路,在个人能力上有新突破,用培训学习的最新成果、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专题授课 入脑入心

为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培训班先后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徐志红副部长及学院党委李苗书记、裴新星副书记和辅导员们参与到党课培训工作中,先后开设了《信仰起航  向党靠拢——大学生入党流程简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共创复兴伟业》《牢记初心使命 勇担青春之责》《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追求远大理想信念,坚定崇高信念》《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红色科学基因 承科技报国壮志》等6个专题讲座。通过授课老师的认真备课,生动授课,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党的理论知识,深入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

 

 

 


以考促学 巩固提升

为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培训班组织所有参训学员进行了党史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从党的历史、党的性质、入党动机等方面进一步汲取智慧,明确责任,提高素养。学员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审题,耐心答卷,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考场气氛紧张,秩序井然。


劳动砺心 实践育人

为丰富培训形式,确保培训质量,培训班还举办了“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为主题的特色实践活动,安排全体学员统一打扫教室、实验室和宿舍,安排各学习小组集体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活动丰富了学员们的劳动体验,培养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心得分享 学思践悟

培训期间,每位学员都撰写了近3000字的心得体会,让自身更加深刻地理解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了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圆满收官 收获满满

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培训历程,培训班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了理论素养再提升、党性修养再锤炼、知识广度再拓展的目标要求。在结业仪式中,裴新星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并表彰了14名“优秀学员”。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学生骨干教育培养工作,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创新活动内容和载体,有效保障党员发展质量。

(文/图:学院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