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到实习中学交流并看望实习学生

2022-06-24

为了切实了解我院19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和师范生校外实习管理,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6月22日-23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苗、院长汪庆祥、分管教学副院长张茂升、化学专业负责人黄明强和相关实习带队老师先后走访闽南师大附中(漳州二中)、漳州外国语学校、漳州五中、芗城中学、漳州三中等实习中学,检查指导实习工作、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与闽南师大附中领导座谈              与漳州外国语学校领导座谈

 

与漳州五中领导座谈                        与芗城中学领导座谈

 走访期间,学院领导分别与各实习中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主任等领导进行了交流。实习中学领导介绍了中学的概况和发展规划,并详细介绍了我院2019级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对本届化学(师范)专业实习生的实习态度与学习能力表示认可。学院领导首先代表学院对实习基地为实习生提供优质的实习环境表示感谢,希望实习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一如既往的支持我院师范生培养工作,期待今后在指导奥赛、科技创新活动开展等其他方面加深交流与合作,互惠双赢,提高实习成效,培养卓越中学化学教师。

 

看望闽南师大附中实习生                    看望漳州外国语学校实习生

 

看望漳州三中实习生                          看望漳州五中实习生

随后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各实习中学实习生,详细了解实习生的日常表现、授课情况和班级管理等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实习生汇报了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和收获,以及与老师、学生相处中的点滴感动。走访结束时,学院领导叮嘱实习生珍惜实习的机会,积极向指导老师请教,虚心学习,提升教学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实习工作。

据悉,我院严格按照师范类专业对标第三级认证意见,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贯彻到教育实习全过程,深入整改见习、实习和研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实习成效,提高化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文:黄明强   图:各实习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