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调研指导我院纪委工作

2023-06-08

6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到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围绕“做强基层监督,护航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主题及学院纪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苗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张骁参加调研。

会上,学院两位领导分别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纪检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未来工作思路和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

 戴福康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进行记录,并就学院汇报中提到的具体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充分肯定了学院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纪检工作与党委工作目标一致,都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纪委与党委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二级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加强对重要工作推进情况、规章制度落实、民主集中制等日常监督,他强调:

一要着力把政治监督作为第一职责。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监督,既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又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力,推动全院师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以及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方面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抓好遵守政治纪律方面的监督。要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看一眼、深思一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融入到具体的发展实践中,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三要抓好对上级重要决策部署落实的监督。聚焦主题教育任务、省委“三争”行动和校党委“提质增效深化年”工作部署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既督任务、督进度、督实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让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让基础工作务实化推进,让重点工作高效落实。

四要加强对学院内部治理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落实的监督。进一步落实规范议事决策制度,不断完善内部工作机制和治理体系,强化责任,健全机制,细化实化信息共享、结果反馈、工作联动、力量支持等措施,增强监督工作合力,提升监督实效。 

李苗代表学院表示,将认真落实戴书记对学院纪委工作提出的要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稳步推进、措施上高效有力,切实推动学院纪委工作和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