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东南大学张亚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0-11-16

11月12日下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地质学会委员农业地质专委会委员及南京市地质学会理事张亚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生物炭:土壤修复与循环农业”的线上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院长汪庆祥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近年来,张亚平教授一直致力于生物炭的制备与改性及其在重金属污染农田修复中的应用研究。讲座伊始,张亚平教授指出目前农田土壤的修复情况仍存在诸多问题,我们应该发展循环农业,切实加大保护力度。随后,张亚平教授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一一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生物炭、生物炭与循环农业、生物炭与土壤修复等内容,并针对其所在课题组近几年来所研究出的各类生物炭的性能进行比对分析,展示出生物炭对土壤修复与循环农业的优势特性。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踊跃与张亚平教授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并开阔了视野。最后,汪庆祥院长为本次讲座做了精彩总结,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文/图:研究生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