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南开大学谢微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0-12-02

11月27日上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物理学会光散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快报》和《物理化学学报》等国内学术期刊青年编委谢微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表界面催化的原位增强拉曼检测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凌云副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近年来,谢微研究员在南开大学主要从事多功能金属纳米材料的设计制备及表界面化学过程分析方面的应用研究。报告中,谢微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拉曼光谱发展的历史背景和基本原理。随后,谢微研究员从表界面催化SERS研究出发,详细的介绍了热催化反应、光催化反应以及热电子化学反应。

谢微研究员的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循序渐进,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耐心且详细的进行了解答,此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开阔视野的同时也给师生们带来了新的科研思路。最后,凌云副教授为本次讲座做了精彩总结,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图/文:院研究生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