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认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化学(师范)专业认证 >> 认证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化学(师范)专业2016级教育实习总结会暨2017级动员会

2020-01-08

1月6日,我院召开化学专业2016级教育实习总结会暨2017级动员会,学院副院长张茂升、化学系主任张燕辉、化学专业负责人黄明强、教学法教研室主任周凌云以及各实习基地的指导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张燕辉主持。

首先,2016级各实习队的代表向大家展示了各自一个学期内的实习工作情况,重点分享他们的收获与成长感悟。分享的过程中他们不约而同的提到了“角色转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两大主题,阐释了他们对教师责任的理解,通过实习他们对教师职业、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经过2016级实习生热烈而细致的总结和分享后,张茂升副院长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入手,深入浅出的引导大家体会和理解如何在实习过程中做一个“四有”好老师,并对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2017级同学做出了几点要求,勉励大家要培养深厚的教育情怀和掌握扎实的教学技能。黄明强教授则依据化学专业培养方案从“师德规范、教育情怀、精湛教学技能”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对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2017级学生提出了成长的目标和要求。各实习队的指导教师也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对2016级的实习生提出成长新要求,鼓励2017级实习生树立信心、力争在实习过程中能有大收获。最后,师生之间就教育实习方面的相关问题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据悉,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工作,多年来坚持做到前期有计划安排、中间有过程管理落实、结果有总结考核,并选派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确保实习工作高质量进行,组织工作多次得到实习单位和社会的赞同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