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认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化学(师范)专业认证 >> 认证新闻 >> 正文


我院化学(师范)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19-11-18

 

通过前期申请和受理、专业自评、材料审核等阶段,11月11-14日,我院化学(师范)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查。据悉,此次一同接受考查还有我校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

底端12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科技信息楼1607召开。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范菁,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专家见面会。会后,专业专家见面会在我院会议室科技信息楼1103召开,汪庆祥院长首先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并就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之后,专家就化学(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课程体系设置、质量保障监督和教育实习实践等问题向我院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了询证。

考查期间,专家组围绕认证标准的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开展深入考查。专家组共听课看课19门,调阅20门课程的1524份试卷或课程考核材料,调阅60篇毕业论文(设计),调阅83份实习(实践)报告,查阅校院管理文件、教学档案、支撑材料等100多份;访谈在校学生20人次,教师10人次,专业负责人、学院领导和管理人员18人次,相关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10人次,与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座谈20人次,实地走访教育实践基地1家(漳州一中)和学校教师技能训练与测试中心等实训场所,对化学(师范)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考查。


 

14日上午,专家组召开认证意见反馈会。专家组一致认为,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师范)专业始终秉持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坚守教育初心,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其综合办学水平达到了认证的各项要求。同时,专家们也根据认证标准提出了化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中存在若干问题的建议,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深入领会认证理念,以问题为导向,深刻查找原因进行积极整改,真正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张龙海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指导性,对提高我校师范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张龙海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认真整改不足,推动师范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撰文:凌云,图:接待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