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认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化学(师范)专业认证 >> 认证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届化学(师范)专业毕业生前往漳州一中跟班见习

2019-10-22

在我院姚碧霞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五位见习生于2019年9月2日来到福建省漳州第一中学,开始了为期两周的见习。

漳州一中有关负责人对我们的实习见习工作做了总要求的强调,明确角色定位,工作要点,师生相处原则等注意事项。会后,漳州一中的阮丽娟老师作为化学组副组长一起强调了一些化学教师的一些工作要求和学校学期安排。期间对我们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配:颜蓉分配高一(18)班,指导老师阮丽娟;翁欣分配高一(4)班,指导老师吴婷婷;郑诗楠分配高一(19)班,指导老师唐莉娟;杨玉叶分配高一(14)班,指导老师黄亚武;丁铭兰分配高一(11)班,指导老师余玲莉。

为期两个星期的见习生活里,我们积极参加化学备课组活动,听课,研究,互相探讨教学方法。并且在各班班主任的指导下。除了帮忙处理好班里的日常事务之外,积极参加班主任会议,帮助老师整理班级文件,协助老师管理包干区,早读点名等。

见习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多。我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也更加明白成为老师的道路可谓任重道远。我们都很感谢这两周以来老师对我们的细心指导和传授经验,感受颇深,坚定了我们成为一名老师的信念。在接下来下工作中,我们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面对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图/文:漳州一中实习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