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开展节前安全稳定系列工作

2022-06-02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开展系列安全稳定工作。

62日上午,化学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在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汪庆祥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苗传达学校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近期工作做了详尽部署:严格落实值班安排,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保持手机畅通;落实校园安全管理,特别是实验室开展实验、药品管理、人员调配等方面的安全措施要到位;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提醒、监督工作。汪庆祥表示目前防控工作的常态化,要求我们针对不同形势及时调整政策,让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等工作齐头并进、同步进行;强调学院各科室要做好服务工作,深入师生,提前了解师生所需和现存问题,及时化解。

62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李苗、党委副书记裴新星、副院长张骁等领导的带领下,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危化品的管理与使用、危险废弃物的存放与管理、气体钢瓶、科研实验的规范操作等内容。本次检查结果较好,各科研实验室均能按照实验安全规范与要求,合理安排实验内容,各类危险化学品使用与管理有序,气体钢瓶使用正确。同时针对个别实验室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改正。

与此同时,全体辅导员围绕“假期安全”为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强调假期的各类注意事项:要求学生做好节假日去向登记,尤其是假期跨省学生的审批工作;提醒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针对新冠肺炎和近期发生的肺结核、水痘、流感等相关传染性疾病分享预防与治疗防范,倡导学生加强锻炼提升体质,做好宿舍的通风和个人卫生工作;强调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在宿舍财产、交通安全、防诈骗、防溺水、极端天气应对等等案例讲解,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文/图:学院办公室)